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

「連結SEO」外部連結的建議

外部連結,也叫反向連結,通稱為外鍊,這個部份是SEO中最難搞卻也是重要的一點。
之前就提過"內容為王,外鍊為皇"的這個道理了,而外鍊的建設往往是讓SEOer最痛苦的一步驟。

外鍊的意思為有多少個站外的連結是連向你的網站,而每個連結的質量google還制定了一個PR值
Google的PageRank數值(PR)值是google用來衡量網頁「重要性」的關鍵指標之一,由0到10來分級。
數字越高代表該網站越重要,但要記住PR不能代表一切,它是個參考,你PR值高的話相對排名也可能會較好一些。

外鍊的數量與質量
這兩者相比較的話,當然還是質量重要,而質量我們就是看PR來決定了,但數量也是很重要的。
換個方式說,今天我在自我介紹時,我說A.B.C都認識我,你可能只會覺得我可能人緣不錯。
但如果我又說"市長.市議員跟我也不錯",不管是誰這時是不是都會對這人有所改觀一點了。
而在做SEO也是一樣,外鍊就是代表著誰認識你,誰跟你友好,那PR值則可以代表著外鍊的身份地位。

另外,在做外鍊時要盡量找與自己網站相關的,就像你把魚跟汽車放在一起,是不是有種違和感?
雖然還是有些作用,但那效果就真的不大,真要做的話還以相關連的為主。

在外鍊的頁面也要觀察一下,如果對方導出太多連結的話,那效果也會相對降低。
(就算市長真跟我認識,但他認識的人那麼多,誰會記得我呢?)
所以,外鍊的建設就難在要找有質量的連結,另外還要長期穩定添加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分享至:

Facebook Google+ Favorites